唐山丰南区人大召开大气环境改善工作座谈会

2016-04-18 15:09:03 来源:丰南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近日,唐山市丰南区人大政法科召开大气环境改善工作座谈会,了解相关部门依法履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树军参加会议。

    近日,唐山市丰南区人大政法科召开大气环境改善工作座谈会,了解相关部门依法履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树军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是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依据,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近几年,区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严格按照法律要求,积极采取措施,落实监管责任,我区的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改善。

    会上,区环保局、住建局、司法局、教育局、城管局、公安局6家单位及瑞丰钢铁、宝铁煤化工2家企业分别结合自身依法履职情况做了详细报告。区环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分行业、分领域解析我区大气污染现状及治理效果,并指出大气污染治理中遇到的难题;区住建局从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混凝土搅拌站管理、道路扬尘控制、城区燃煤供热锅炉改造、推广绿色建筑等方面入手,着力解决大气环境污染难题,力争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区司法局围绕防治大气环境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这一中心任务,在全区广泛开展了“大气环境改善”系列宣传活动;区教育局按照区治理大气污染方案要求,从学校取暖方式、燃料更新换代和学校食堂燃煤大灶、油烟治理两方面完成大气环境污染治理任务;区城管局严格按照执法管理权限,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大力开展渣土运输扬尘及露天烧烤治理工作;区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车辆禁限行、超载及环境污染案件打处力度,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瑞丰钢铁、宝铁煤化工2家企业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治理大气污染中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整治,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大气污染治理任务。

    董树军在肯定各部门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结合实际,一一指出目前各单位、厂企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其尽快拿出整改措施。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形成高效的责任制及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出台一系列追责措施,切实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落到实处。(朱妍 董梦倩)

相关新闻

丰南区接力中关村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2016-04-11 10:01:48

今年以来,丰南区大力推进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在丰南建设工作站,通过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平台,共建共享科技成果、专家智库资源,补齐工业企业技术需求短板。

春潮涌动步履疾
——丰南区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纪实

2016-03-14 09:49:08

丰南区以开展大讨论活动为突破口,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港口兴区、三产活区、依法治区”四大战略,扭住“产业大聚集、城市大提升、园区大建设、全方位大开放”四大攻坚战,不断探索新方法,迈出了转型升级、再创辉煌征程中的铿锵步伐。

丰南区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16-03-10 10:32:14

3月8日上午,来自全区各界的妇女代表欢聚在丰南大剧院,参加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暨“最美丰南•巾帼绽放”颁奖典礼。区领导李志龙、尚兵、尚建国、孟淑玲、刘志生出席。

唐山丰南区大新庄镇计生办 已退二胎押金

2016-02-26 09:44:04

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丰南区卫计局责成大新庄镇计生办务必退还1000元押金给当事人,并对当事人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现大新庄计生办已将1000元押金退还了李淑*,当事人同意该处理结果。

唐山丰南区与中关村企业深度合作促科技成果转化

2016-02-17 17:00:53

丰南区大力推进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在丰南建设工作站,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平台,共建共享科技成果、专家智库资源。

丰南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显著

2016-01-27 15:19:24

近年来,我区大力开展农业结构调整工作,瞄准高端,集成推进,全面提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显著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