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新闻>>聚焦丰南

丰南强化 选调生理想信念教育

2016-03-14 09:03:2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我们不应该只想索取,也应学会奉献。通过不断完善自身,坚守自己内心的信仰,让自己更好地享受工作的乐趣和为理想奋斗的过程……”在丰南区岔河镇工作的2015届选调生杨梦怡在理想信念教育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近年来,丰南区一直把选调生的培养教育工作作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在抓好集中培训的同时,这区选调生管理部门向49名在册管理的选调生发放包括《毛泽东选集》《苦难辉煌》《党史现场》等教育读本833册,帮助选调生深刻理解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优良传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理想信念教育与国情、党情教育和中国党史教育结合起来,引导选调生树立良好作风,克服浮躁情绪,脚踏实地干事,在服务基层、服务人民、服务科学发展中发挥作用。

    这区要求选调生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动态,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研读,将书本中的知识切实转化为扎实的理论修养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并要求选调生在阅读书籍后撰写心得体会,由选调生管理部门在丰南党建网《选调生在基层》栏目刊发,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截至目前,这区选调生管理部门已收到选调生学习体会文章30篇。通过与选调生所在单位的培养联系人座谈了解,选调生的思想意识、精神状态、工作劲头整体上有了很大进步,收效明显。(白若玉)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