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丰南区与中关村企业深度合作促科技成果转化

2016-02-17 17:00:53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么佳
丰南区大力推进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在丰南建设工作站,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平台,共建共享科技成果、专家智库资源。

    今年以来,丰南区大力推进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在丰南建设工作站,通过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平台,共建共享科技成果、专家智库资源,补齐工业企业有技术需求却找不到技术支撑、急需转型升级却找不到出路的短板,为推进该区钢铁、陶瓷、装备制造等六大产业转型升级、引进科技成果和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寻求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目前,丰南工作站办公场所、所需设备采购已经全部到位。《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丰南工作站建设方案》《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与工作站协议》均已敲定落实,人员培训工作和合作协议签订正在紧锣密鼓推进,近日即可正式挂牌成立。届时,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丰南工作站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转型升级方面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丰南工作站依托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中关村开放实验室覆盖500家核心会员企业和159家挂牌国家级研究机构的优质科技资源,借助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理念,通过大数据库、智库、T-CAM评价工具、创业辅导、基金辅助等方式方法,对科技成果转化过程进行专业化、职业化、全方位、全周期的市场化服务。帮助区域内企业技术、人才需求与中关村科技成果对接、科技人才对接,组织当地领导、企业家与中关村专家交流互访,感受科技前沿,更新发展理念,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步伐。

相关新闻

中关村人扎根秦皇岛

2016-01-29 11:26:41

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揭牌成立后,在京打拼了20多年的贺经鹏来到秦皇岛。

中关村不止于北京

2016-01-29 11:05:51

北京人张博、河北石家庄人苏婷,两人是“夫妻店”创业者,假期俩人带着项目到天津约见投资人。

北京CBD中关村金融街研究企事业单位错峰上下班

2016-01-27 16:22:16

目前,北京地铁早高峰确实过于拥堵,为此,北京市交通委正研究进一步细化错时上下班的措施。

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容城)示范基地揭牌

2016-01-21 09:04:35

近日,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容城)示范基地揭牌。容城以服装特色产业闻名全国,被誉为“北方服装名城”,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评定为“中国男装名城”和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是我国三大著名衬衫生产基地之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