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多措并举促工业经济稳增长

2016-03-14 09:54:2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2015年以来,丰南区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科技支撑、为企服务、运行调控等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措施,全区经济发展继续保持了良好态势。

    2015年以来,丰南区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科技支撑、为企服务、运行调控等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措施,全区经济发展继续保持了良好态势。2015年,该区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46亿元,同比增长7.4%;新增顶津饮品、启明星玻璃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家;完成工业投资212.9亿元、技改投资18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6%和15.5%。

    狠抓项目建设。该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引擎,以新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对冲经济下行压力。重点抓好总投资92亿元的华通线缆与美国通用合资建设特种线缆等58个完工项目达产达效,年可新增产值177.4亿元、利税15.2亿元。重点推进总投资518.3亿元的顶津饮品生产线二期等42个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完工、早投产、早达效,为经济发展增添后劲。

    加大科技支撑。该区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发展需要,主动对接京津,打造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公共平台。同时,通过校企合作、人性化管理、十万职工大培训、职业技能大比武等形式,为企业培养素质高、技术精的工人队伍,成为转型升级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大力推进总投资7.1亿元的华通线缆采油专用一体型管材、惠达卫浴机器人喷涂系统等23个新产品新技术项目的建设,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7.4亿元、利润2亿元,上缴税金1.6亿元。

    做好企业服务。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在电力、资金等要素上给予重点支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015年以来,该区共为宝江机械1万吨水泵配件、致力工贸塑料编织袋生产及塑料和化纤机械制造等11个项目配置电力资源23.3万KVA;帮助企业争取技改、电力需求侧管理等项目资金3849.1万元;为银贝壳科技项目及时办理了土地手续,保证了项目及早开工建设。

    抓好运行调控。该区完善重点企业日监测、旬调度、月分析制度,重点关注产品价格、资金运转和用电量等先导性指标变化,通过不定期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对策,提高了预测预警的时效性,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孙常志、杨立群、周占领)

相关新闻

丰南市场监督管理局加班加点助企业上市

2016-03-10 10:36:38

近日,唐山市丰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一周时间,积极作为,帮助丰南华熠化工产品有限公司就公司重组、转型、增资等业务提供全方位指导帮扶,为企业上市争取了宝贵时间,助力企业迈出了挂牌上市的重要一步。

“中国流动科技馆”进驻丰南图书馆

2016-03-10 10:36:35

近日,“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丰南区,进驻丰南图书馆。

丰南区“十件实事”惠民生

2016-03-10 10:34:13

丰南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广泛征集、深入调研和反复论证基础上,今年继续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

丰南区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2016-03-10 10:27:25

3月7日,区委书记王东印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区领导艾春、孙守廷、郝志军、赵立华、刘会荣,以及有关园区、乡镇、部门和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丰南区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16-03-10 10:32:14

3月8日上午,来自全区各界的妇女代表欢聚在丰南大剧院,参加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暨“最美丰南•巾帼绽放”颁奖典礼。区领导李志龙、尚兵、尚建国、孟淑玲、刘志生出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