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新闻>>聚焦丰南

丰南区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16-03-10 10:32:14 来源:丰南区政府网

    3月8日上午,来自全区各界的妇女代表欢聚在丰南大剧院,参加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暨“最美丰南•巾帼绽放”颁奖典礼。区领导李志龙、尚兵、尚建国、孟淑玲、刘志生出席。

    来自全区乡科级女干部,各镇乡(街道)妇联主席,区直、企业妇委会主任,女性发展联合会成员,受表彰人员以及妇女代表等共计800余人齐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

    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龙首先致辞。他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妇女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推动全区妇女事业实现创新发展;全区广大妇女同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经济强区、美丽丰南建设的伟大实践,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大显身手、施展才华,为丰南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李志龙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同志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本领;要充分发挥在家庭中的主体作用,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时代新风;要敢于创新、勇于实践,把实现自身理想寓于推动丰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之中。同时,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为妇女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区领导李志龙、尚兵、尚建国、孟淑玲、刘志生等分别为全区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10名优秀女性代表颁奖。

    表彰用播放专题片的形式,再现了最美开拓者毕国玲、最美创业人郑静、最美敬业人刘艳平、最美乡医王艳坤、最美爱心人陈艳杰、最美志愿者张金秀、最美耕耘人张友爱、最美娘家人冯淑平的先进事迹;用讲故事的形式叙述了最美母亲陈荣秀的事迹,同时对其进行了现场采访;对最美当家人王秀兰则用京东大鼓的形式讲述了她的事迹。整个表彰过程还穿插了歌伴舞、音乐剧、歌曲等节目,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