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不当回事!惠丰湖燃放孔明灯引发火灾

2016-03-14 09:40:14 来源:在河北 责任编辑:么佳
正月十五晚,唐山市丰南区惠丰湖景区发生火灾,消防部门初步判断火灾为孔明灯燃放引起。

    “丰南惠丰湖景区发生大火!”昨天是正月十五,一条这样的消息出现在许多唐山人的朋友圈里。记者从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该起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初步判断为市民燃放孔明灯而起。

    在网友上传的照片及视频中,起火地点窜起较高火苗并伴有浓烟。据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工作人员介绍,该处起火地点为丰南惠丰湖景区附近一处废弃场地内,内有大量荒草,火灾发生后引发剧烈燃烧,但起火地点与外界有一道围墙相隔,因此未造成更大范围影响。消防部门当晚9时24分接到报警,9时42分到达现场,共派出2部水罐车、12名指战员,9时57分火灾处理完毕。经消防人员检查,现场共有3处起火点,且发现数个孔明灯,因此初步判断,该起火灾或为一起由孔明灯引起的事故。

    据介绍,起火地点附近道路较为宽敞,但正月十五当晚,惠丰湖景区游客较多,许多商贩占道经营,加之火灾发生后,不少人围观拍照,给消防部门救援造成一定影响。消防部门提醒,公共场所发生火灾,围观拍照断不可取,一方面不能保障市民自身安全,另一方面也会给消防车救援造成困扰。

    近些年,燃放孔明灯带来的安全隐患引起社会普遍关注,河北多地,如衡水、沧州,均明令禁止燃放孔明灯。消防部门提醒,虽然这次火灾未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但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不能弱化。(在河北 记者常方圆)

相关新闻

丰南市场监督管理局加班加点助企业上市

2016-03-10 10:36:38

近日,唐山市丰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一周时间,积极作为,帮助丰南华熠化工产品有限公司就公司重组、转型、增资等业务提供全方位指导帮扶,为企业上市争取了宝贵时间,助力企业迈出了挂牌上市的重要一步。

“中国流动科技馆”进驻丰南图书馆

2016-03-10 10:36:35

近日,“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丰南区,进驻丰南图书馆。

丰南区“十件实事”惠民生

2016-03-10 10:34:13

丰南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广泛征集、深入调研和反复论证基础上,今年继续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

丰南区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16-03-10 10:32:14

3月8日上午,来自全区各界的妇女代表欢聚在丰南大剧院,参加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暨“最美丰南•巾帼绽放”颁奖典礼。区领导李志龙、尚兵、尚建国、孟淑玲、刘志生出席。

丰南区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2016-03-10 10:27:25

3月7日,区委书记王东印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区领导艾春、孙守廷、郝志军、赵立华、刘会荣,以及有关园区、乡镇、部门和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