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新闻丰南头条

唐山市丰南区西葛镇立足“三个不动摇” 筑牢防汛安全墙

2021-08-17 10:29:5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丰南区西葛镇立足 “三个不动摇”,坚持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筑牢防汛安全墙。

“防大汛、抢大险”思想不动摇。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常态化巡河、防灾抢险、物资备战”四到位机制,切实克服惯性思维、通常观念,全力备战、严防死守,确保绝对安全,确保平稳度过汛期。

“保安全底线”目标不动摇。按照“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消除整治不间断”的原则,密切关注雨水情况变化,面对当前镇域内陡河段、沙河段水位高的实际情况,开展了防汛大排查、大整治,紧盯涵闸、桥洞、泵站等各类防汛基础设施的维修和养护,集中开展河道环境整治,努力实现河面无障碍、河岸无垃圾的目标。截至目前,全镇投资10万余元完成重点河道清淤13560延长米,维修闸桥涵洞25座,养护泵站3处,完成河道缺口封堵35处,清理废墟10处;排查全镇18个村的危房2所,低洼地带5处,全部完成整治。

“打好主动仗”决心不动摇。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了防汛工作有人管、责任有人负、任务有人抓。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汛情时,能够快速启动实施。(韩静、白桂云)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