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新闻>>聚焦丰南>>

扩面减免齐手抓!唐山丰南做好社保基金征缴加减法

2020-12-16 17:4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社保基金征缴加减法 ,一手抓社保费减免,一手抓社保精准扩面,积极助力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一手抓社保费减免,为企业做减法。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丰南区积极落实省市各项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进行了社保费减免工作。2020年2-12月份共计减免社保费30406.59万元。其中有36家大型企业、社会团体等减半征收单位,涉及的减半征收养老保险费5388万元,失业保险费241.22万元,工伤保险费805.37万元;有1440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免征单位,涉及的免征养老保险费20613万元,失业保险费917万元,工伤保险费2442万元。

一手抓社保精准扩面,为基金做加法。今年以来,丰南区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对已纳税未参保企业采取精准扩面。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包联方案。成立了由人社局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主管社保、监察副职、社保中心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扩面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制定了扩面包联工作方案,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分包15家重点企业,建立台账,定期深入企业进行督导,挂账销号,确保社保扩面扎实有效进行。二是以减免政策为契机,强化政策宣传。通过短信平台为丰南区内已参保未纳税的企业发送短信,通知企业按时依法依规参保,同时在微信公众号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社保惠企利民政策解读,并责成专门人员在个别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实现了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做到了精准扩面。截至目前,丰南区共有254家原已纳税但未参保的企业进行了参保登记,新参保人数1074人,今年累计扩面人数10367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