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新闻>>丰南领导活动>>区委书记>>

丰南区领导对陡河巡河检查

2018-01-08 15:54:33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4日上午,唐山丰南区委副书记孙守廷就陡河的水资源管理、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巡河检查。区水务局、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技术参谋及有关乡镇主要及主管负责同志陪同。

孙守廷先后检查了陡河喻庄子节制闸、陡河越支节制闸段河道、陡河柳树 漫水桥段河道以及位于黑沿子镇的陡河防潮闸,并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

孙守廷详细询问了各河段的水质情况、岸线管护、水污染防治等情况。他说,陡河是我区境内非常重要的一条河流,流经我区多个乡镇,既有防洪排涝功能,又有调水灌溉功能,不仅关系到我区群众的生产生活,而且关系到众多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该河流的重要性,一要思想上位,提高陡河的保护意识。近年来,我区降水持续减少,水资源短缺,要不断加强水资源的保护工作。二要加强水污染防治,像保护蓝天一样保护碧水,严禁企业向河中排污,坚决防止河水污染问题发生。三要抓好水域岸线管理保护。近年来,我区境内并无大雨大汛发生,一定要防止麻痹大意思想的发生,提高警惕,加强岸堤保护和节制闸等水利设施的养护,保证旱能浇涝能排,保障群众的生产和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加强各地各部门的协调联动。水务、环保及各乡镇要整合资源,调动资源,实现信息畅通与共享,目标同向,形成保护陡河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