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新闻>>聚焦丰南

唐山:丰南黄各庄镇规范帮扶救助机制实施精准扶贫

2017-12-18 14:22:5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丰南区黄各庄镇在贯彻落实好国家各项扶贫政策的基础上,加强对贫困人口的救助和帮扶,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规范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机制。按照《丰南区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方案》,严把认定条件和认定环节,实事求是地对贫困人口进行认定,每个步骤、每个程序都留有相关记录和影像资料,全程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该镇经本人申请、镇工作队入户调查、村民代表民主评议、镇区核准,最终确定贫困人口14户31人。

规范入户帮扶管理机制。镇14位党政班子成员与14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入户进行深入细致的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帮扶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如实填写《结对帮扶记录本》和《扶贫手册》,认真剖析致贫原因,努力对帮扶对象做到“四清”,即家庭情况清、致贫原因清、就业技能清、帮扶需求清,为制定脱贫计划提供依据。

规范新增低保户审批机制。制定实施《黄各庄镇关于秋季低保审批的指导意见》,严格界定纳入低保范围的准入条件,严把低保入口关,严格审批程序,确保精准识别、精准审批、精准救助,实现应保尽保、应保必保,使符合政策条件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切实保障。(纪文)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