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新闻>>焦点图

唐山市领导到唐山钢铁谷有限公司调研

2016-12-30 16:05:46 来源:丰南区政府网站

    11月18日,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忠娟带领唐山市工信局、发改局、科技局、金融办等部门负责同志来丰南区,就唐山钢铁谷有限公司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丰南区委书记王东印,区委副书记、区长艾春,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唐山钢铁谷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股东代表陪同。

    唐山市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唐山钢铁谷有限公司的企业环境和业务设施,听取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钢铁谷建设运营、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情况的汇报。股东代表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钢铁谷如何创新商业模式、实现企业合作共赢等问题,对钢铁谷下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丁绣峰对唐山钢铁谷有限公司未来发展提出要求和期望。他指出,唐山钢铁谷有限公司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结合唐山钢铁行业现状,谋求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一种积极探索。市委、市政府坚定支持唐山钢铁谷有限公司的建设。作为由唐山市多家钢铁生产企业及主导服务企业联合发起成立的商业实体,唐山钢铁谷有限公司要依托产业协同合作的理念,以更高的指导性和前瞻性,应用互联网、大数据及信息技术设立的创新型钢铁生态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唐山钢铁行业竞争能力,确保为唐山钢铁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服务和动能。作为向传统钢铁行业提供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金融、物流、产业链条延伸、节能环保、技术研发、大数据及管理创新等一体化服务的商业运营实体,唐山钢铁谷有限公司的成功运作既需要政府和股东的大力支持,又要求企业不断进行商业模式的探索创新。丁绣峰希望唐山钢铁谷有限公司,要理清战略定位,确立核心业务板块,找准发展切入点,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依据共享经济理论,将全生产要素资源分享、优势整合,推动钢铁产业形成供给侧与需求侧平衡匹配、协调发展的新格局。要构建科学合理的公司治理机构和运营机制,下大力引进高端专业人才,打造一个强有力的核心团队,不忘初心,加快前进,把唐山钢铁谷有限公司建成在国内钢铁行业有重大影响的创新型钢铁生态服务平台。

    李忠娟指出,唐山钢铁谷有限公司的建设运营要充分尊重市场运作规律,既要积极推进、只争朝夕,也要充分论证、审慎决策,实现步步为盈、行稳致远。一要明确公司战略,做好长远规划。通过现代化手段、创新性思维,打造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二要突出重点板块,推动核心业务落地达标。解决市场研判、数据分析应用等问题,促进优势互补。三要强化合作意识,以开放的心态吸引高端要素聚集,实现共赢发展。四要加强宣传,打造品牌,努力创造品牌效应。五要主动作为,服务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四个干”机制的要求,促进服务落实,增强服务效能,为唐山钢铁谷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