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区为34名孤儿发放专项生活补贴款37.6万

2016-12-21 15:43:56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记者从唐山市民政局了解到,2016年,唐山市丰南区按照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为全区34名孤儿发放专项生活补贴款37.6万元,发放标准唐山市首位,全省前列。

日前,记者从唐山市民政局了解到,2016年,唐山市丰南区按照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为全区34名孤儿发放专项生活补贴款37.6万元,发放标准唐山市首位,全省前列。

另外,按照河北省财政厅、民政厅《关于印发河北省省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及救助”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冀财社【2015】63号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共为9名超龄在读孤儿发放每月1000元的生活补助金,共计8.2万元。

同时,有关部门还大力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通过摸查发现,丰南区共有农村留守儿童80名,大多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按照上级要求,区直相关单位、各乡镇、村庄随即开展各种关爱活动,保障留守儿童基本生活、就医、就学的权利

相关新闻

承德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2016-11-14 09:19:32

“这笔钱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也让生活更有希望。”身患先天性小儿麻痹症,生活困难的小郑领取了残疾人生活补贴。

唐山丰润发放高龄老人生活补贴超千万元

2016-10-12 10:09:37

近日,唐山丰润向全区17033名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1119.06万元,以进一步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

沧州市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开始审核

2016-09-08 13:59:57

符合条件的老人需携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到所属辖区的社区签字确认,农村老人需到村委会填表签字确认。

张家口关于困难和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制度说明

2016-05-26 15:01:38

今年初,市残联、市民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意见下发后,受到了广大残疾人及家属的强烈关注,大家纷纷致电市、县区残联进行咨询,为方便残疾人及家属,市残联特对《意见》进行如下详细说明。

石市调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

2016-04-23 13:03:07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调整石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 此次调整中,凡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残疾人均发放生活补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