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新闻>>聚焦丰南

丰南区总工会为职工办事求个“实”字

2016-12-15 16:32:16 来源:河工新闻网

    “今年以来,我们推行了切实可行的劳动竞赛实施方案、职工培训方案、工资集体协商推进方案、民主管理及厂务公开实施规范、安康杯竞赛实施方案,力求组织基础更扎实、服务基层更实用、服务职工更实际。”日前,记者在唐山丰南区总工会采访时发现,“实”字成为每一名工会干部的工作准则。

    据介绍,今年以来,丰南区总工会工作更注重实效,充分发挥工会在促进经济发展、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促进社会稳定中的职能作用。其中,在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中丰南区工会在全省、全市各县区中率先完成实名制录入工作,出色完成精准帮扶、助学助困等任务,超额完成工会会员卡和重大疾病互助活动,使一卡多用的普惠化服务项目落地生根。今年共帮扶困难职工1130人,办理会员卡41485张,重大疾病互助活动共有51766人参加。

    在促进工会活力建设的工作中,丰南区总工会以职工服务中心、文体协会为依托,相继推出书法、摄影乒乓球、台球、象棋等比赛活动,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在加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除了对原有工会干部定期组织培训,还强化了工会社会化工作者队伍的管理,设立了组织员办公室,本着集中管理、分散使用的原则,采用区总工会和下级工会双重管理的模式,对他们合理调配,科学使用,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意识,增长了他们的工作才干。

    在组织建设方面,丰南区总工会在加强本级部室职能设置、人员配备的同时尤其重视“工会工作向下看”,各乡镇、开发区、街道以及重点企业、村的工会组织全部具备“六有”硬件。截至目前,工会建会率达到98%,全区共有基层工会组织1041家,实现基层工会、联合会广覆盖,会员总数增至158904人。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