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区举办道德模范事迹报告会

2016-05-30 09:55:25 来源:丰南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5月25日上午,丰南区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事迹报告会。

    5月25日上午,丰南区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特邀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志愿者、河北省道德模范、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王红心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钢铁集团承德钢铁公司员工鲍守坤作事迹报告。

    王红心是沧州市青联常委、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从警26年来,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她二十几年如一日,真情帮教失足青少年,无私帮助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用自己的爱心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鲍守坤是承德钢铁公司生产一线的职工,从参加工作开始,他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帮扶、救助等社会公益活动。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企业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报告会上,分别播放了王红心和鲍守坤的事迹短片,他们依次上台作了事迹报告。现场观众分别就如何处理公益活动与工作的关系、怎样运营志愿服务队等问题与两位嘉宾交流探讨。

    区领导李志龙、尚兵、陆振文、刘子泉、李自学出席。

    报告会开始前,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龙致辞。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思想道德战线的楷模们表示敬意,向关心、支持和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说,道德文化是中华文化之根,是民族精神之魂。近年来,我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深入推进全民素质培育工程,连续组织了四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时代风采、引领道德风尚。今天邀请到的两位嘉宾身份不同,岗位各异,但他们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目标相同,他们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是立德树人的好榜样。今天的事迹报告会必将为我区公民道德建设、全民素质大提升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李志龙强调,我区将以此为契机,加快组建丰南区道德模范事迹报告团,深入到学校、厂企、农村、社区开展巡讲活动,大力弘扬正能量,教育和引导人们行善事、做好人,在“经济强区、美丽丰南”建设的征程中当先锋、做表率。

    历届区道德模范代表;丰南镇、胥各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村(居)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及群众代表,其他乡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各开发区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管副职、党办主任(或人教科长、办公室主任)及干部群众代表;区教育系统师生代表;区文明办、素质办、志愿者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共计8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会。

相关新闻

丰南强化“六一”儿童节市场监管

2016-05-29 11:24:12

“六一”前夕,丰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并举加强市场监管,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周边消费环境。

丰南区打造婚育文明新风尚

2016-05-14 08:55:30

今年以来,丰南区坚持以人为本,主动作为,不断探索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的新举措,营造关爱女孩的浓厚氛围,打造婚育文明新风尚。

丰南区加快转型升级催生发展新动能

2016-04-18 15:53:16

今年,丰南区把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做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首要任务,瞄准转型升级难点、痛点,狠抓两化深度融合、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对接智能制造模式,为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

丰南区人大召开2016年度代表工作会议

2016-04-18 15:29:09

4月14日上午,丰南区人大2016年度代表工作会议召开,对今年做好新形势下全区人大代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丰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活动

2016-04-18 15:29:02

4月13日上午,丰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活动。区人大副主任董秀峰参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