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区加快转型升级催生发展新动能

2016-04-18 15:53:16 来源:丰南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今年,丰南区把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做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首要任务,瞄准转型升级难点、痛点,狠抓两化深度融合、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对接智能制造模式,为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

    今年,丰南区把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做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首要任务,瞄准转型升级难点、痛点,狠抓两化深度融合、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对接智能制造模式,为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

    激发传统产业内在动能。该区认识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难点在于持续健康发展动能不足,必须加快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深度融合,向内涵要效益。今年以来,该区继续加大钢铁、陶瓷、装备制造等行业重点企业两化融合项目建设,投资6.7亿元重点实施贺祥机电卫生陶瓷高压成型设备信息化远程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凯业科技智慧交通等10项两化深度融合项目。项目达效后,将进一步激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内在动能,大幅提高产品档次、质量以及信息化公共服务能力,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上发挥更大作用。

    催生创新驱动新兴动能。该区把创新驱动作为调优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快丰南工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步伐,与创客天下共同打造“丰南工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引入工信部、中关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创新创业及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开展创业API、项目展示、线上路演、创业MOOC等创业活动,实现了科技成果等无形资产的链接与交流。截至目前,云度信息科技、慧禾科技等一批企业已成功进驻丰南工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虚拟应用、工业自动化监控系统、信息管理服务等一批创新创业产品不断涌现,为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催生出新兴动能。

    挖掘工业升级潜在动能。针对传统制造生产模式已无法适应新常态的现状,该区充分挖掘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的潜在动能,在创新商业模式、产品理念、营销渠道等方面打造新优势,全方位推进工业升级。梦牌瓷业引入安眠工厂、惠达卫浴打造云服务平台等智能化生产制造模式,实现生产、销售、售后全链条数据化,形成线上个性定制、线下自动排产、全过程管理信息化生产制造体系,在对接“中国制造2025”,开启智能制造新天地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相关新闻

丰南区召开组织系统作风整顿推进会议

2016-04-18 15:49:59

4月15日上午,丰南区组织系统作风整顿推进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重点贯彻落实省市机关作风整顿会议精神,部署全区组织系统作风整顿工作。

丰南区区工会创业就业扶持专项会议召开

2016-04-18 15:29:05

4月13日上午,丰南区工会会员卡发放、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暨创业就业扶持专项会议在区委党校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国庆出席。

丰南区领导踏查重点项目

2016-04-18 15:28:58

4月14日,区委书记王东印,区委副书记、区长艾春,丰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俊东,带领有关乡镇和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对部分投产项目进行实地踏查。

丰南区召开对外开放工作推进会议

2016-04-18 15:19:04

4月12日,丰南区对外开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动员全区各地各单位、各企业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丰南区接力中关村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2016-04-11 10:01:48

今年以来,丰南区大力推进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在丰南建设工作站,通过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平台,共建共享科技成果、专家智库资源,补齐工业企业技术需求短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