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新闻>>聚焦丰南

丰南区人大召开2016年度代表工作会议

2016-04-18 15:29:09 来源:丰南区政府网

    4月14日上午,丰南区人大2016年度代表工作会议召开,对今年做好新形势下全区人大代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代表科负责人,各乡镇、胥各庄街道办人大主席、副主席和人大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人大代表科负责人宣读了《唐山市丰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五做双争”活动的实施意见》。

    张国庆在讲话时强调,要充分认识以代表为主体的人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认清全国、省、市人大对代表工作、特别是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部署,详细了解和熟悉人大街道工委的工作,提前为代表换届打好基础,继续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代表活动,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凝聚起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要全面搞好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规范化建设要求,确保各项制度的落实,搞好档案资料的保管和使用。要切实开展以发挥监督实效为重点的代表履职活动,突出抓好监督这一人大工作的重点内容,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确定监督主题,把握好关键环节,注重监督实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代表之家”建设,抓好“代表之家”软硬件建设,组织好代表学习和活动的开展,让“代表之家”真正成为代表发挥作用的阵地。要狠抓“五做双争”活动的落实,要求各负责人认真向党委汇报,取得党委支持和共识,召开好动员会,全面部署活动的开展,制定好实施方案、活动计划,并抓好落实。要认真做好常委会领导分包乡镇检查调研人大建设的准备工作,要求准备好一份汇报材料、一次代表座谈会和“代表之家”实地观摩。(董雅娜 董梦倩)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