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区区工会创业就业扶持专项会议召开

2016-04-18 15:29:05 来源:丰南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4月13日上午,丰南区工会会员卡发放、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暨创业就业扶持专项会议在区委党校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国庆出席。

    4月13日上午,丰南区工会会员卡发放、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暨创业就业扶持专项会议在区委党校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国庆出席。

    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各乡镇、开发区、胥各庄街道、系统工会主席和专(兼)职工会干部,区直各单位工会主席或专(兼)职工会干部,较大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实施方案》《工会会员卡工作实施方案》《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情况说明》;与会人员观看了工会会员卡宣传片。

    工会会员卡是唐山市总工会推出的服务工会会员的普惠项目。申领人应具有唐山市工会会员资格,同时在唐山市总工会会员信息数据库备案,由会员所在单位工会统一集中办理。工会会员卡具有六项服务功能:会员身份识别、工会自身服务、保险保障服务、社会服务、商家服务、金融服务。工会会员卡是融合社会资源的爱心卡、联系广大会员的连心卡、服务广大会员的暖心卡。

    张国庆在讲话中对各级工会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四点意见。他说,要明确认识,增强推动工作的主动性。做好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工会会员卡发放和创业就业扶持工作,这是践行工会组织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的具体体现,是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的具体措施。要瞄准普惠,抓实会员卡工作。抓好会员卡宣传工作、信息采集工作、会员卡发放工作及会员卡激活使用工作。要强化责任,确保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目标任务完成。要精准突出,实施创业就业专项行动,选准创业对象、创业项目,对创业项目和资金使用情况要做好跟踪服务。会后进行了会员卡业务专项培训。(张晓琦 董梦倩)

相关新闻

丰南区召开对外开放工作推进会议

2016-04-18 15:19:04

4月12日,丰南区对外开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动员全区各地各单位、各企业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丰南区接力中关村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2016-04-11 10:01:48

今年以来,丰南区大力推进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在丰南建设工作站,通过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平台,共建共享科技成果、专家智库资源,补齐工业企业技术需求短板。

丰南区“十件实事”惠民生

2016-03-10 10:34:13

丰南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广泛征集、深入调研和反复论证基础上,今年继续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

唐山丰南区大新庄镇计生办 已退二胎押金

2016-02-26 09:44:04

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丰南区卫计局责成大新庄镇计生办务必退还1000元押金给当事人,并对当事人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现大新庄计生办已将1000元押金退还了李淑*,当事人同意该处理结果。

丰南区四举措助力工业经济实现预期目标

2016-01-27 15:17:39

2015年以来,我区主动适应新常态,正确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四项举措助力工业经济攻坚克难,实现2015年全区工业经济预期目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