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春出席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6-04-18 15:18:55 来源:丰南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4月8日下午,我区召开安全生产、环保治理、环境整治、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动员干部群众强化大局意识,严格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为世园会打造良好环境。

    4月8日下午,我区召开安全生产、环保治理、环境整治、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动员干部群众强化大局意识,严格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为世园会打造良好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艾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郝志军主持会议。副区长王玉林,丰南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敬宝,丰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俊东,小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兰绍光出席会议。

    各开发区主要及主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胥各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艾春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唐山的大考之年,安全生产、环保治理、环境整治、信访稳定等工作,既是确保重大活动成功举办的重要保障,也是体现对外形象的脸面,又是检验各级干部责任、担当、作风、能力和执行力的“试金石”。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层面都要更加紧张起来,迅速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大考之年不出任何差错,以良好形象和崭新风貌迎接世园会。

    对安全生产工作,艾春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继续排查摸底,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建档登记,根据危险等级和影响程度,分级分类组织整改,一企一策、一点一案。要突出对工业企业、危化品和易燃易爆品、建筑施工领域、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整改。

    对环保工作,艾春要求,要顾全大局,态度坚决,严格按要求,强化管控措施,逐项抓好落实,坚决做到停限产按时到位,监管到位,查处到位,治理到位,确保空气质量达到优良。

    对环境卫生工作,艾春强调,要强化综合整治,确保城乡环境质量。要高标准完成城市增绿工程;巩固提升环境卫生治理成果;抓紧清理取缔店外经营、市场外溢现象;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争取在世园会期间打出丰南环境品牌。

    对信访工作,艾春指出,要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继续搞好隐患排查,依法处置违法信访行为。同时,做好安保工作,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郝志军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要拟出详细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预案,对重点企业严厉监控;对于职工下岗安置工作,要做好政策解释。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对因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而发生事故的,将严肃追责。三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对突发情况要处置果断、及时。四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各地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加强督导调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世园会等重大活动的举办。

相关新闻

丰南区举办金鸡百花电影节推介会

2016-04-18 15:13:28

4月8日上午,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执委会在我区举办专场营销推介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景会、副区长刘子泉出席会议,电影节执委会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雷向阳主持。

春潮涌动步履疾
——丰南区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纪实

2016-03-14 09:49:08

丰南区以开展大讨论活动为突破口,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港口兴区、三产活区、依法治区”四大战略,扭住“产业大聚集、城市大提升、园区大建设、全方位大开放”四大攻坚战,不断探索新方法,迈出了转型升级、再创辉煌征程中的铿锵步伐。

丰南区“十件实事”惠民生

2016-03-10 10:34:13

丰南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广泛征集、深入调研和反复论证基础上,今年继续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

唐山丰南区大新庄镇计生办 已退二胎押金

2016-02-26 09:44:04

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丰南区卫计局责成大新庄镇计生办务必退还1000元押金给当事人,并对当事人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现大新庄计生办已将1000元押金退还了李淑*,当事人同意该处理结果。

唐山丰南区与中关村企业深度合作促科技成果转化

2016-02-17 17:00:53

丰南区大力推进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在丰南建设工作站,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平台,共建共享科技成果、专家智库资源。

丰南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显著

2016-01-27 15:19:24

近年来,我区大力开展农业结构调整工作,瞄准高端,集成推进,全面提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显著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