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区四举措助力工业经济实现预期目标

2016-01-27 15:17:39 来源:丰南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2015年以来,我区主动适应新常态,正确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四项举措助力工业经济攻坚克难,实现2015年全区工业经济预期目标。

    2015年以来,我区主动适应新常态,正确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四项举措助力工业经济攻坚克难,实现2015年全区工业经济预期目标。

    推进企业管理上档升级。通过引入“6S”、“6∑”等精细化管理系统,加大互联网+、“两化”融合等新思维的应用,帮助企业建立健全采购招标制度,全面降低原料、备品备件采购成本,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积极组织企业开展厂内、区内、国内三层次对标活动,强化标杆引领作用。以瑞丰钢铁、正元管业、惠达陶瓷、梦牌瓷业为行业标杆,开展对标挖潜活动,相互取长补短。

    推进市场主体逐渐壮大。我区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积极推动瑞丰950冷轧带钢生产线、华通线缆耐蚀连续输油管等项目建设,通过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企业综合竞争实力。2015年以来,全区共实施技术改造项目128个。通过采取嫁接改造、转产转业、合资合作等方式,全力启动停产半停产企业,激活原有经济增长点,推动7家企业复产。以内激、外引为抓手,全力培育市场主体,全区已累计新增规上企业1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达到192家。

    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全面开展保稳定促发展、保生存促转型活动,推进企业由适应新常态向引领新常态转变,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支持企业开发适销对路产品,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引导国丰、瑞丰、东华等企业稳定客户链,与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建立市场联盟,共同抵御市场风险。鼓励惠达、华通线缆等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研发适销对路产品,积极参加国内外展会,在海外建立办事处和研发机构,全力推广产品。支持华通公司以国外大公司配套服务为契机,加大油泵电缆的生产能力,积极与世界线缆行业接轨,加强与国际知名企业合资合作,打造线缆行业小巨人。

    稳步提升科技创新实力。我区鼓励企业加大投入,进行产品创新和新产品新技术开发,进一步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实力。2015年以来,我区共实施了总投资7.1亿元的华通线缆采油专用一体型管材、惠达卫浴机器人喷涂系统等23个新产品新技术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7.4亿元。亿联盛轧辊承担的宝钢2050热连轧机大型高速钢立轧辊,联强轧辊研制开发的离心铸造易切削高速钢轧辊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两化”融合项目建设中,累计培育实施凯业智慧交通生产研发中心项目、海森电子智慧三农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等8项“两化”融合项目,总投资超过7.4亿元。(王娇娇 毕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