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区打造创业就业新体验

2016-01-07 16:3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2015年,丰南区按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导思想,以“转方式、调结构”为导向,大力扶持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完善创业孵化服务功能等,为创业者营造一个低门槛、低成本、低税收、零费率的舒适体验。

    孵化基地招聘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2015年,丰南区按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导思想,以“转方式、调结构”为导向,大力扶持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完善创业孵化服务功能等,为创业者营造一个低门槛、低成本、低税收、零费率的舒适体验。

    截至目前,区商务创业中心已入驻商户190家,155家属于创业孵化项目。创业孵化基地已成功帮扶199名创业者,带动480人实现就业。其中,大学生创业10人,残疾人创业3人,下岗失业人员创业42人,城镇失业人员创业46人,农村转移劳动力创业54人。经营范围涉及建材类41家,装饰材料类22家,陶瓷卫浴类36家,五金土产类27家,特殊材料加工类16家,汽车装具类2家,设计类3家,物流类6家,智能科技类2家。此外,万众创业孵化基地也在积极引导创业者入驻。据相关部门统计,两个孵化基地可孵化创业项目296家,可帮扶创业人员400人,带动700人就业。

    为进一步提升创业就业服务水平,发挥创业拉动就业的倍增效应,该区还建立了创业项目动态更新机制,广泛开发征集具有本地特色的创业项目,强化公共创业信息服务。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征集创业项目,号召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积极参与到创业项目征集申报工作中去。到目前为止,共征集创业项目100项,编辑出版项目手册一本,并建成创业项目库网站。此外,该区不断推进并落实惠民政策,超额完成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任务。通过开展专项活动、提升服务水平等方式,提高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的满意度,推动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深入开展,使其真正为扶持自主创业人员发挥作用。2015年,全区累计对505人实施小额担保货款,货款金额达3200万元。(王颖、韩菲)

相关新闻

丰南区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2016-01-07 15:31:17

 近日,丰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生活电梯的运行情况。

丰南区工业生产增长平稳实现良好开局

2016-01-01 22:03:59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引导企业拓市场、强管理、降成本、增效益,全区工业生产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

丰南区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015-12-30 11:04:49

11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王东印主持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就当前需要抓紧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唐山市丰南区三条道路主体工程竣工通车

2015-12-29 14:48:52

唐山市丰南区总投资2800万元的重点工程项目米宋路、岔胥路、胥岳线三条道路主体工程完工,现已通车。

丰南区积极开展"阳光救助"活动 惠及城乡困难群众

2015-12-29 14:26:12

今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投入力度,从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五保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方面着手,积极开展“阳光救助”,不断健全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全方位惠民利民。

唐山市丰南区妇联多举措帮扶妇女致富

2015-12-28 10:25:51

近年来,唐山市丰南区妇联通过开展多层次、针对性培训,搭建资金扶持、销售服务平台以及培育妇女领办的专业合作组织等措施,大力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帮助她们致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