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丰南打响秋冬季造林绿化攻坚战

2016-01-01 22:21:3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丰南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安排,以城区及周边村庄、厂企、道路为重点,全力实施绿色丰南攻坚工程,开展秋冬季植树造林活动,从而改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打造丰南绿色生态屏障。

    今年以来,丰南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安排,以城区及周边村庄、厂企、道路为重点,全力实施绿色丰南攻坚工程,开展秋冬季植树造林活动,从而改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打造丰南绿色生态屏障。

    丰南区围绕城区及周边村庄、厂企、道路等节点,全面开展绿化攻坚。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按照“入村路两侧有两行以上树木,主副街道全部绿化,村庄周围100米范围内栽植环村林带,村内有绿地公园”的标准,引导各村打造绿色景观街道、生态经济型庭院、休闲公园绿地、环村林带,力争年内打造40个精品村,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开展造林绿化,特别是对重点企业,除企业内部绿化外,还将建设不小于50米宽的环企林带,规模以上水泥、焦化、钢铁、化工等企业在企业周边栽植200至500米的防护林带,吸收有害气体,降低粉尘污染。此外,这区还积极开展补植补造绿化工程。针对通道绿化、精品村绿化、河系走廊绿化等缺苗断带、死亡严重的地段,加大补植力度;对今年以来采伐树木的林地,特别是对采伐的退耕还林工程,按照采伐更新要求,及时完成补植补造,确保绿化效果。

    为打赢这场秋冬季造林绿化攻坚战,丰南区严格标准,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科学选择造林树种和造林形式,重点把好起苗、运苗、分级修剪、整地挖坑、栽植浇水和抚育管护“六关”,严格建设标准,确保造林成活率达到90%以上。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管养机制,推行大户管护、联户管护、个人管护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确保绿化成果,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相关新闻

三九天唐山丰南多个小区停暖数天

2016-01-18 17:34:02

17日,唐山飘起雪花,增加了几分寒冷。即使在中午时分,人们都愿意待在家中,享受室内的温暖。可丰南多个小区的居民们虽待在家中,却无丝毫暖意。停暖数天,让他们闹心不已。

唐山丰南交警查获无证套牌“毒驾”一起

2016-01-18 17:22:29

唐山丰南交警大队在“迎世园 保平安”凤城百日攻坚会战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吸毒后无证驾驶报废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看,疲劳驾驶有多危险!唐山丰南两货车相撞(图)

2016-01-12 17:47:23

近日,在G112国道新河庄附近,一辆蓝色货车撞上一辆停靠在路边的红色货车,所幸驾驶人只受了轻伤。当天,丰南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G112国道新河庄附近,一辆蓝色货车撞上一辆停靠在路边的红色货车。

丰南区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2016-01-07 16:37:47

近日,丰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科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内商场、宾馆、饭店和居民住宅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生活电梯的运行情况,确保节期群众的人身安全。

网传丰南偷孩子的女子被抓遭暴打 真相是这样

2016-01-10 21:05:12

近日,唐山朋友圈内流传着这样一段视频:在某商场内,一男子暴打一名身穿绿色羽绒服的女子,现场有两名警察,将小孩抱到一边,视频中多名市民围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