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区举办对虾苗种对接暨养殖技术研讨活动

2016-01-01 22:18:4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丰南区举办对虾苗种对接暨养殖技术研讨活动,国内水产知名专家传授先进养殖理念和技术,研究探讨对虾养殖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实现国内一流苗种生产企业与区内苗种生产场家现场对接,引导育苗企业生产向优质化、标准化、健康化发展。

    河北唐山市丰南区举办对虾苗种对接暨养殖技术研讨活动,邀请国内水产知名专家和广东、海南、山东、天津等地的对虾苗种生产企业,传授先进养殖理念和技术,研究探讨对虾养殖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实现国内一流苗种生产企业与区内苗种生产场家现场对接,引导育苗企业生产向优质化、标准化、健康化发展。

    丰南是全国北方渔业生产重点县(区),南美白对虾是这区水产养殖业主打品种。自2002年引进南美白对虾进行育苗、养殖试验,经过13年的发展,全区南美白对虾养殖面积达到3万余亩,全海水工厂化育苗场达到105座,育苗水体达14万立方米,年产海淡水南美白对虾苗500亿尾,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对虾苗种基地。

    针对目前这区南美白对虾养殖普遍亏损的状况,这区农牧部门邀请海南省海壹、海尚、中正、海之宝、广泰及广东省利洋、海源、腾飞、海茂9家企业现场进行技术对接,引导本地育苗企业向苗种的优质化、标准化、健康化方向发展。同时还邀请了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广东海洋大学的专家学者现场开展讲座、答疑解惑,加速对虾养殖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广。

相关新闻

河北水产养殖互助保险缘何遇冷

2015-12-10 09:09:37

2013年6月17日,我省第一份水产养殖政策性互助保险合同在唐山市曹妃甸区农林畜牧水产局落笔签字,标志着我省政策性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此次试点,通过组织养殖户走自我保障、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相互保险之路,来达到降低风险、减少损失的目的。

股市水产养殖概念爆发 期市菜粕大幅跳水

2013-10-16 08:10:00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一边是股市水产养殖概念爆发,另一边是期货市场水产饲料品种菜粕大幅跳水。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内水产养殖淡季到来,下游需求转淡,但因期价贴水较多,在现货价下跌缓慢支撑下,菜粕期货价格下跌空间有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