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区工业生产增长平稳实现良好开局

2016-01-01 22:03:59 来源:今日丰南 责任编辑:么佳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引导企业拓市场、强管理、降成本、增效益,全区工业生产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引导企业拓市场、强管理、降成本、增效益,全区工业生产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

    我区积极督促春节期间放假企业利用假期进行生产设备维护检修,保障生产要素供应,确保春节假后开足马力正常生产,保证了一季度全区工业生产平稳运行。1至2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电15.7亿度,同比增长6%;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58.9亿元,同比增长5.5%。其中,陶瓷行业发展较快,完成产值6.3亿元,同比增长22.3%;装备制造业蓬勃发展,完成产值39亿元,同比增长15.5%;食品行业恰逢春节旺季,完成产值2.9亿元,同比增长15.3%。

    以“内激外引”为路径,在深入组织实施工业企业技改项目的同时,我区着力引进一批大客户,开工一批大项目。截至2月底,全区实施工业项目31个,完成投资10.5亿元,同比增长69.3%。其中,实施工业技改项目26个,完成投资10.4亿元,同比增长108%,技改投资占全部工业投资的99%。随着我区对技改项目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各大企业抓住市场契机,纷纷研发新的产品,创造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年以来,国丰、惠达、梦牌等骨干企业抓住欧洲、美国市场复苏的契机,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研发新产品,出口增长较快。1至2月份,全区完成出口创汇9551.7万美元,同比增长48.6%。

    此外,全面加强银企对接,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金融机构贷款较快增长。截至2月底,全区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26.2亿元,同比增长9.7%。(孟令勇 杨立群)

相关新闻

丰南形成大招商招大商新常态

2016-01-01 22:01:56

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丰南再掀大招商、招大商新高潮。

丰南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

2015-12-30 14:23:49

丰南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

丰南区文化广场

2015-12-31 11:09:55

丰南区文化广场

唐山丰南举办对虾苗种对接暨养殖技术研讨活动

2015-12-31 13:56:06

12月29日,丰南举办对虾苗种对接暨养殖技术研讨活动,邀请国内水产知名专家和广东、海南、山东、天津等地的对虾苗种生产企业,传授先进养殖理念和技术。

民建唐山市委到丰南开展助学捐赠活动

2015-12-31 10:26:28

当两辆满载图书、椅子和冰箱冰柜的大卡车驶进丰南区王兰庄镇岔道口小学时,该校师生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12月25日,民建唐山市委联合唐山银行到丰南区开展慈善助学捐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