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印出席重点项目汇报会议

2015-12-30 11:11:34 来源:丰南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12月18日,全区在谈重点项目汇报会议在区招商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听取了部分在谈重点项目洽谈推进情况的汇报,就下步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12月18日,全区在谈重点项目汇报会议在区招商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听取了部分在谈重点项目洽谈推进情况的汇报,就下步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区领导王东印、艾春、刘会荣、王玉林,丰南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敬宝,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副区长刘会荣主持会议。

    会上,河北365集团董事长于树中介绍了河北365集团投资“好乡亲365”农村电商项目情况:河北365集团是我省知名的大型企业集团,也是我省电商龙头企业。该集团率先实施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携手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巨头,正在共同打造“365产业电商及跨境电商平台”。2015年集团制定了“互联网+智慧社区+智慧乡村+智慧物流+智慧农业+智慧金融”行动计划,以农村电商全覆盖为目标,构建农村店铺网络平台、智慧物流平台、产业电商平台、普惠金融平台和创新创业平台,计划在河北省开设好乡亲网店1万家,好乡亲服务站4万家,在河北省实现农村全覆盖,突破信息、物流、资金等瓶颈,解决农村地区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难题。

    会议敲定了“好乡亲365”冀东区总部设立在我区,并以我区为中心辐射唐山廊坊秦皇岛、沧州、张家口承德等六个地区所辖56个县(市)、5000家门店等事项,并对跨境电商体验店、丰南电商服务中心、“好乡亲365”服务平台示范店等项目选址及下步推进等事宜进行了商谈。区委书记王东印强调,要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有效整合农口、财政、金融、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部门的服务资源,根据广大农民群众、农业示范园区业主、种养大户等不同群体的实际需求,创新“互联网+农村”、“互联网+金融”等新型商业服务模式。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推进“好乡亲365”服务平台建设,确保项目切实为农业产业发展、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

    中证美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穆冬介绍了区政府与中证美联(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建设“金融港”服务平台项目情况,中滨投资总经理胡兵介绍了中证美联(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中航富盈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投资引进先进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器生产项目并共建通航产业园项目情况。双方就如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金融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金融服务推进航空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区委书记王东印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项目实施方案,研究好如何以市场化思维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推进产业项目发展,为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增添源源不断的活力。(董红艳)

相关新闻

丰南区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015-12-30 11:04:49

11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王东印主持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就当前需要抓紧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唐山市丰南区电网改造暖民心

2015-12-29 14:46:35

12月9日,丰南区黄各庄镇新房子村党支部书记董文宏将一面写有“进百姓门、解百姓忧,帮百姓忙、暖百姓心”的锦旗交到区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的手中,感谢供电公司为该村解决了用电难题。

唐山市丰南区召开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

2015-12-28 10:21:36

12月25日上午,唐山市丰南区召开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兵出席。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志愿者服务工作,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大力发展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区志愿者活动现状,自2015年6月起,区文明办联合团区委、区妇联和一些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发起筹建丰南区志愿者协会。

艾春当选唐山市丰南区区长

2015-12-25 14:42:15

(周占领)在12月23日至24日召开的丰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艾春当选为丰南区人民政府区长。

唐山丰南区发生3.4级地震 天津滨海新区有震感

2015-11-28 09:05:03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8日02时10分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北纬39.3度,东经117.9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

唐山丰南区举行文明礼仪展演大赛

2015-11-16 23:15:00

本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由丰南区职教中心代表队选送的《雅韵》获得一等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