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王东印主持召开党政班子成员工作汇报会

2015-12-30 11:08:48 来源:丰南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12月22日,区委书记王东印主持召开党政班子成员工作汇报会。 区四大班子领导,各开发区主要及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2月22日,区委书记王东印主持召开党政班子成员工作汇报会。

    区四大班子领导,各开发区主要及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分别汇报了“十三五”时期和明年的重点工作谋划情况。区委书记王东印围绕如何进一步细化完善“十三五”规划编制,扎实推进明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目标要求。

    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王东印指出,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经济发展的大逻辑。要尊重经济规律,强化问题导向,创新思路举措,围绕破解我区经济发展的结构性矛盾,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从有利于资源要素配置、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有利于城乡深度融合的角度出发,全面推进生产力向三大园区集中布局。要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发展由重规模速度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注重单个产品开发、单个项目建设向发展产业集群转变,由投资拉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要全面推进钢铁、陶瓷、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全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储能蓄势。要采取科学措施和铁腕手段,加强大气污染、面源污染和水资源污染防治工作,控增量、削存量,持续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

    在提到对外开放工作时,王东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外开放是调优产业结构、建设经济强区必由之路的认识,毫不动摇、一以贯之地抓实抓好对外开放工作。要坚持招商引资、引智、引技、引管理并举,一、二、三产业并重,突出重点区域,明确主攻方向,构建招商网络,创新招商方式,大力推进以商招商、专业招商和委托招商,不断提高招商实效。要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加快“走出去”步伐,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大力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构建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格局。要着力打造良好的产业承载平台和投资软环境,大力营造亲商、爱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优质资源向我区聚集。

    关于城市建设和城市经济发展,王东印强调,“十三五”时期是丰南城市建设大谋划、大建设、大扩张、大繁荣的时期,要坚持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城市管理“四城”齐抓,加快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之城。要树立全域城镇化的发展理念,着力构建“一主三副带多星”的城镇体系架构,推动城镇扩张提升,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推动产城教深度融合。要认真谋划建筑房地产、现代物流、旅游、金融服务、信息服务、健康养老等城市经济的发展,使其成为我区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就农业经济发展和农村工作,王东印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在农村,难点也在农村,全区上下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注重农业农村工作。要围绕农民增收这一核心任务,以推进农业产业化为重点,坚持用工业化思路谋划现代农业发展。要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在农业产业化发展和现代农业建设中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通过打造龙头培育主导产业,通过龙头引领带动农业集群发展。要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农业经济发展的瓶颈,强化资金、技术、市场三大支撑,积极稳妥地推进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品牌竞争力。要坚持城乡统筹发展的理念,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围绕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目标,有计划、有步骤、成方连片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广大农村群众增添更多福祉。

    区委书记王东印还就全面深化改革、社会事业发展、法治丰南建设等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董红艳)

相关新闻

丰南区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015-12-30 11:04:49

11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王东印主持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就当前需要抓紧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搭建平台补齐短板 唐山丰南区与中关村开展深度合作

2015-12-29 14:27:26

今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大力推进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在丰南建设工作站,通过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平台,共建共享科技成果、专家智库资源,补齐工业企业有技术需求却找不到技术支撑,急需转型升级却找不到出路的短板,为推进该区钢铁、陶瓷、装备制造等六大产业转型升级、引进科技成果和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寻求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唐山市丰南区召开第九届全民阅读成果交流会

2015-12-28 10:22:59

12月25日,区第九届全民阅读成果交流会在区图书馆四楼丰南讲堂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兵出席。各乡镇、胥各庄街道、区直单位负责同志,文化站长及读者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唐山丰南区积极开展"阳光救助"活动 惠及城乡困难群众

2015-12-25 15:26:43

今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投入力度,从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五保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方面着手,积极开展“阳光救助”

唐山丰南区投放70辆校车成城乡中小学生“避风港湾”

2015-11-30 08:30:22

严寒时节,丰南区投放的70辆校车成为城乡中小学生的“避风港湾”,既安全,又便捷。图为该区大荣各庄村孩子们正准备乘车回家。李斌 文进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