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广校驻村工作组“对症下药”促后进村整顿

2015-12-28 10:27:22 来源:丰南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自8月份以来,区农广校驻村工作组紧紧围绕“强班子、促和谐、惠民生、促发展”的目标,针对东田庄乡西田庄村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积极开展治理整顿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自8月份以来,区农广校驻村工作组紧紧围绕“强班子、促和谐、惠民生、促发展”的目标,针对东田庄乡西田庄村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积极开展治理整顿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抓班子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入村后,工作组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建一个团结务实廉洁干事的班子作为帮扶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加强与村支书、村主任谈心谈话,及时组织“两委”学习《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诺若干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两委落实村干部坐班制度和村干部培训制度。执行“一定三有”政策,按照村务工作规范化“六个要”目标规范村务运行,严格落实“1511”民主决策机制。目前,西田庄村“两委”班子团结和谐,形成了靠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格局和廉洁干事的良好氛围。

    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干部群众素质。工作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村内干部群众素质。一是组织村委报考中专班学习。针对3名村委均为初中文化且首次当选的现状,该校出资参加学校中专班学习,接受系统的教育培训。二是为村里赠送科技图书光盘。精心筛选《实用棉花生产技术问答》、《丰南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读本》等7种共500册图书和200张科技光盘,为村民学科技用科技提供助力。三是聘请专家进村授课。聘请专家进村举办培训班,为近百名村民讲解科技种养殖知识。

    结合村庄民意,不断改善村庄环境。驻村工作组按照打造“美丽乡村的标准”,逐步改善村庄面貌。一是实施村内主街道拓宽改造工程,方便村民出行。投资25万元,进行了水泥路面、路沿石、便道砖、下水管道等工程建设。二是实施文化街景打造工程,提升村庄文化品位。工作组制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文化墙实施方案,图文并茂地向村民传递正能量。三是开展村庄绿化。在主街道两侧栽种法桐、木槿、月季等绿色花木,为村庄增添绿意生机。四是实施村庄环境卫生承包管理和厕所改造工程。村内环境卫生清扫保洁以农户家庭承包形式对外发包,同时组织卫生集中清理,共清除垃圾4吨。开展厕所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全村累计完成改厕89户。

相关新闻

唐山市丰南区妇联多举措帮扶妇女致富

2015-12-28 10:25:51

近年来,唐山市丰南区妇联通过开展多层次、针对性培训,搭建资金扶持、销售服务平台以及培育妇女领办的专业合作组织等措施,大力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帮助她们致富。

唐山市丰南区召开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

2015-12-28 10:21:36

12月25日上午,唐山市丰南区召开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兵出席。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志愿者服务工作,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大力发展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区志愿者活动现状,自2015年6月起,区文明办联合团区委、区妇联和一些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发起筹建丰南区志愿者协会。

艾春当选丰南区区长

2015-12-25 15:45:48

在12月23日至24日召开的丰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艾春当选为丰南区人民政府区长。

丰南一轿车四轮朝天撞大树

2015-12-25 15:39:04

近日,丰南区一辆红色轿车因未保持安全车速,在躲避一辆电动车时方向失控,整体翻滚,四轮朝天撞到了路边大树。

唐山丰南区积极开展"阳光救助"活动 惠及城乡困难群众

2015-12-25 15:26:43

今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投入力度,从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五保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方面着手,积极开展“阳光救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