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丰南区妇联多举措帮扶妇女致富

2015-12-28 10:25:51 来源:丰南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近年来,唐山市丰南区妇联通过开展多层次、针对性培训,搭建资金扶持、销售服务平台以及培育妇女领办的专业合作组织等措施,大力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帮助她们致富。

    近年来,唐山市丰南区妇联通过开展多层次、针对性培训,搭建资金扶持、销售服务平台以及培育妇女领办的专业合作组织等措施,大力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帮助她们致富。

    各级妇联组织重视加强对科技致富女能手、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和“妇字号”龙头企业等典型的培育和扶持,为女能手搭建深入学习高端知识的平台;开展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培训,各级妇联组织普遍开展家政服务、电脑操作、市场营销、网店实务管理等培训,使广大农村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同时,还通过发展家政、家庭手工业加工生产基地等,帮助失业无业妇女、富余女劳动力在培训后实现上岗就业。截至目前,全区共建设各级各类培训基地479个,年均举办各类培训200余期,每年培训妇女达2万多人次。

    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落实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创新探索“妇联组织+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园+创业妇女”的工作模式,降低妇女申贷门槛,提高创业园的招商魅力和凝聚力。截至今年10月,我区先后创建奶牛养殖、大棚种植等农业项目创业园53个,为1200多名创业女性发放免息贷款1亿多元。

    区妇联积极为女能手搭建销售服务平台,通过开展女能手产品展销等活动,提高女能手产品的知名度,成功将董左桂、付素玲等女能手的产品引进家万佳超市,并与超市签订购销协议,设立产品销售专柜,增加其经济效益。

    我区自2005年在全省率先成立女能手协会以来,通过召开年会、组织学习、交流经验等形式,实现女能手互相合作,共同发展提高的目标。各级妇联组织先后组建各级各类种植养殖专业协会32个,逐渐形成信息共用、技术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各级妇联组织还结合当地实际,先后支持帮助郑林林、张友爱、付素玲等参与发展集旅游观光、休闲采摘为一体的“农家乐”项目,引领更多的妇女投身到发展生态高效农业中去。

相关新闻

唐山市丰南区召开第九届全民阅读成果交流会

2015-12-28 10:22:59

12月25日,区第九届全民阅读成果交流会在区图书馆四楼丰南讲堂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兵出席。各乡镇、胥各庄街道、区直单位负责同志,文化站长及读者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唐山丰南端掉一非法制盐窝点

2015-12-27 09:28:17

日前,市供销合作社盐政处与丰南警方联合在丰南区宋家营二村端掉一个非法制盐窝点,当场抓获两名涉案嫌疑人。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假冒绿色精制碘盐2400包、海藻加碘盐36袋,粉碎工业盐500公斤,假冒包装箱424个,假冒包装袋1100个,小型封口机1台。

丰南:发布入冬来首个大雾红色预警

2015-12-25 15:39:11

12月10日清晨,大雾袭击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丰南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能见度的大雾天气,大部分地方能见度不足50米。10日07时,丰南区气象局了发布了今冬首个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提示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应急工作,公众注意大雾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防护准备。

唐山丰南冬季安全大检查查出隐患300余项

2015-12-25 15:28:36

近日,丰南区安监局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艾春当选唐山市丰南区区长

2015-12-25 14:42:15

(周占领)在12月23日至24日召开的丰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艾春当选为丰南区人民政府区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