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丰南区召开第九届全民阅读成果交流会

2015-12-28 10:22:59 来源:丰南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12月25日,区第九届全民阅读成果交流会在区图书馆四楼丰南讲堂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兵出席。各乡镇、胥各庄街道、区直单位负责同志,文化站长及读者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12月25日,区第九届全民阅读成果交流会在区图书馆四楼丰南讲堂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兵出席。各乡镇、胥各庄街道、区直单位负责同志,文化站长及读者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宣读了《丰南区全民阅读成果表彰决定》,对大齐各庄镇、黄各庄镇等6家单位及么东光等20名同志予以通报表彰。会上,郭百新、刘秀华等4名“读书成果获奖者”代表分享了各自读书的感悟与收获。

    尚兵就推动全民阅读,建设文化强区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全民阅读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一方面,继续打造区级“文化名片”。以大剧院、文化馆、图书馆、档案馆等一批区级“文化名片”为依托,切实加强这些场馆的管理和使用,广泛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另一方面,加强乡村文化设施建设。在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文化共享工程、文化广场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全区农村推广、打造集文化娱乐、道德讲堂、科技培训和民俗活动于一体的“多功能厅”。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以图书馆为主导,将有条件的“农家书屋”纳入体系进行扶持,结合农村文化大院、多功能厅建设,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经常抓,抓经常。围绕“五种教育”、“六大文化”,积极组织各种层次、包含各方面知识的图书,吸引、方便干部群众选择阅读。三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使全区形成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传承优秀文化,培养坚定的信仰。四是打造阅读服务典型和品牌。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手机等多种载体、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各级各类典型的建设经验和先进事迹,打造优秀服务品牌,营造一种比学赶超的氛围。

相关新闻

唐山市丰南区召开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

2015-12-28 10:21:36

12月25日上午,唐山市丰南区召开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兵出席。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志愿者服务工作,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大力发展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区志愿者活动现状,自2015年6月起,区文明办联合团区委、区妇联和一些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发起筹建丰南区志愿者协会。

丰南:发布入冬来首个大雾红色预警

2015-12-25 15:39:11

12月10日清晨,大雾袭击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丰南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能见度的大雾天气,大部分地方能见度不足50米。10日07时,丰南区气象局了发布了今冬首个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提示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应急工作,公众注意大雾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防护准备。

唐山丰南冬季安全大检查查出隐患300余项

2015-12-25 15:28:36

近日,丰南区安监局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家大业大》将在河北农民频道首播 故事以丰南为背景

2015-12-23 09:43:53

根据关仁山长篇小说《麦河》改编的大型农村轻喜剧《家大业大》将在河北农民频道首播,该剧以丰南地域文化为背景。

丰南25个项目开工总投资76.9亿元

2015-12-07 14:33:44

日前,唐山市丰南区25个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计划总投资76.9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40.9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