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丰南区召开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

2015-12-28 10:21:36 来源:丰南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12月25日上午,唐山市丰南区召开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兵出席。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志愿者服务工作,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大力发展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区志愿者活动现状,自2015年6月起,区文明办联合团区委、区妇联和一些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发起筹建丰南区志愿者协会。

    12月25日上午,唐山市丰南区召开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兵出席。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志愿者服务工作,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大力发展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区志愿者活动现状,自2015年6月起,区文明办联合团区委、区妇联和一些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发起筹建丰南区志愿者协会。经过数月的筹建,于2015年10月,成立丰南志愿者协会。目前,协会已确定会员单位15个、理事59名,并落实了办公场所,募集了注册资金,拟订并通过了《丰南区志愿者协会章程》、《会费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同时,设计了会徽,制作了胸卡、胸牌和志愿者帽等会员标志。

    尚兵在成立大会上对全面提升志愿者工作水平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突出重点,拓展领域。志愿者行动应该面向社会,依托社区,落脚基层。要找准党政关注、群众急需的结合点,选择好服务领域,确定好服务项目,在各地区、各行业、各条战线,积极开展社会影响大、公众受益面广的志愿服务。既要注重影响力、参与面,也要注重活动的深度,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引领作用的基础上,逐步探索在更深层次上解决社会服务缺位的问题,真正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二要夯实基础,完善机制。按照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的要求,抓好志愿服务机制建设,在志愿者的招募、服务、管理、使用、培训、评价、激励等方面形成一套较为完备的制度。要着力抓好志愿者注册登记制度,形成完整的志愿者档案,建立统一的志愿者服务认证制度,规范志愿者服务记录。要建立统一、开放、有序的志愿者服务考评奖励制度,以确切的量化统计数据作为评价志愿者服务的基本依据。要建立多渠道的资金筹备制度,以团体赞助、个人捐款和政府资助三个资金渠道为主要来源,积极创造条件,为深入持久地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提供物质保障。三要营造氛围,树立品牌。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在面上不断拓展,在点上追求卓越,大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努力提升志愿服务的感召力和影响力。要积极争取党政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善于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努力为志愿工作创造良好的外围环境。

    同时,尚兵提出要坚持开放办协会,吸纳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进来,把志愿者协会真正办成丰南志愿者的组织协调机构、培训教育机构、资源整合机构,不断强化协会服务能力,为广大志愿者提供切实服务,让他们在奉献社会的同时健康成长。

    会议通报了区志愿者协会筹备及相关情况;与会领导为志愿者协会授旗、为协会理事颁发了聘书;区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长郭俊章及部分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端掉一非法制盐窝点

2015-12-27 09:28:17

日前,市供销合作社盐政处与丰南警方联合在丰南区宋家营二村端掉一个非法制盐窝点,当场抓获两名涉案嫌疑人。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假冒绿色精制碘盐2400包、海藻加碘盐36袋,粉碎工业盐500公斤,假冒包装箱424个,假冒包装袋1100个,小型封口机1台。

丰南:发布入冬来首个大雾红色预警

2015-12-25 15:39:11

12月10日清晨,大雾袭击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丰南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能见度的大雾天气,大部分地方能见度不足50米。10日07时,丰南区气象局了发布了今冬首个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提示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应急工作,公众注意大雾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防护准备。

唐山丰南区积极开展"阳光救助"活动 惠及城乡困难群众

2015-12-25 15:26:43

今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投入力度,从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五保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方面着手,积极开展“阳光救助”

民建唐山市委到丰南开展义诊活动

2015-12-11 17:38:46

大雾弥漫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专家们的脚步。当天上午,参加义诊的内科、肝胆科、耳鼻喉科、眼科等不同科室的专家不顾一路奔波,一到目的地便马上投入到为村民看病查体的工作中。

唐山丰南车管所摩托车驾考取消间隔时间限制

2015-12-08 09:51:09

记者昨天从丰南交警大队获悉,丰南车管所进一步强化摩托车源头管理,推出系列便民举措。其中,该所已按照相关规定,取消摩托车驾驶证科目考试间隔时间限制,驾照申领人可以在一天内参加3个科目的考试。

雪后路滑唐山丰南一辆轿车“漂移”撞树(图)

2015-12-07 11:27:22

11月30日上午,唐山丰南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运河东路发生一起白色轿车撞树的交通事故,事故民警随即赶往现场。在这里丰南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开车切勿接打手机,注意路面情况,安全驾驶,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热门推荐